退伍倒數

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Next Stop:展開新工作、新生活

暑假這段期間陸續也面試了七八間公司,其中拿到offer的有一半,也有部份是再聯絡就沒下文的那種

現在正值畢業潮&退伍潮,可說是求職的旺季呢!投履歷也是滿競爭的,

不過滿幸運可以獲得現在這間公司的面試,而且我還錄取了!!!!!

這個職缺只有徵一個人(學歷限制是大學"以上"),很多求職者競爭,面試的時候主管說履歷中不乏台大、清大等名校畢業生,

不過主管說學歷不是絕對,他們反而較注重人格特質(有小小安慰我一下)

面試過程除了聊專業領域的知識外,有大部分時間是聊我以前求學過程中打工的經驗、與同事相處的情形、遇到工作上不合理以及挫折怎麼面對、如何抒發工作壓力等,

其實氣氛滿輕鬆融洽的,加上最近陸續密集的面試,面對主管們我自己也比較沒那麼緊張,心情放鬆許多,自然侃侃而談,平常心面對囉!

其中當然也問了公司的制度、福利等有關未來我權益的細節部份,還好看來似乎是正派經營,該給員工的都沒少。

面試完主管還帶我去參觀一下他們實驗室,我稍微瞄了一下,裡面大部分的員工都滿年輕的,面試至此大概心裡有個底。

最後當我踏出公司大門,已經是三小時後了,呼~我自己都不覺得面試很久,怎麼一下子三個小時過去了(耽誤主管不少時間)

anyway,兩個星期後我就接到該公司研發部副理來電

『X小姐,請問您有意願到本公司上班嗎?』

『我當然願意!謝謝副理給我這個機會發揮所學。』

嗯~準備要出發,展開新生活了!

(不過這幾天都在搬家跟整理東西,還要忙一些報到要教交的文件資料等,等到抽出時間來寫網誌,已經是要出發的前一天了)